炭烤羊头配海星风味樱桃汁

废话贼多的意识流新手,吸jo上头的咸鱼选手,是鸽子,没了。

梦与罪Dream and Sin  (暂定)

—————————————————————

*是看不出是金理的金理文
*图来自我的手,与文不完全相符
*流水账ooc人士,金纹背景捏造
*我喜欢写人做梦,梦里什么都有(失智)

—————————————————————
0,重合的早晨

      他醒了,在虚幻而温暖的光里。仿佛百年未见的阳光把他适合暗夜的视线晃得模糊不清,加上混沌于梦里的思绪,他觉得自己只像是在梦中复活。

      是的,他做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极其美妙而漫长的梦,他在梦里过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一生,没有连天的雨和吐着废料的工厂,没有霉菌和铁锈的气味,也没有鲜血和疯狂的色彩。

      梦的故事里他在福利院里长大,穿着整洁朴素的衣裳,学习那些厚重神圣的知识,即使是他不正常的心理病症也被美好隔离在了他内里的拐角。在他成年之后跟随了一名来自边远小镇的神父,那人生着叛神的红发和毒蛇的碧眼,但胸前悬着的十字架上却上开着纯白的凤仙花,况且他从那个神父的眼睛里看到的是深沉和慈悲,像是密林里阳光下的湖泊,倒映生机,怀揣温暖,涤荡污秽。于是他后来的生活和那隐晦的暧昧全部都发生在了那个远离了城市的小镇。

      在那个不存在的安稳的地方,他们有着大把的闲暇时光用来一同享受生活里的一切细节,他们在鸡鸣声里进行晨间祷告,在集市上寻觅着来自他乡的书籍和郁金香的种球,在教堂外的花田里带着镇上的孩子玩耍,在后院的古树下作画喝茶,在大堂里弹琴奏乐带人们歌颂神明,在图书室里阅览不同时空的著作,最后在他的床边暂时分别,然后第二天的早晨再于此再会。每个晚上,神父总会先陪他一会儿,待到他意识被困意包裹,神父就用他宽大的手掌去轻轻抚摸他的发顶,跟他说一句晚安,再回到自己的卧房,即使他的感情早在那双眼里露出了尾巴,也不过获得了一个隔着手掌的吻,没有唇齿相依,但神父近在咫尺的的呼吸远比热吻更加符合他模糊不清的想法。梦的末尾是一场在他床畔的送葬。

      他在黎明之时死去了,裹着柔软的丝绸,那是神父象征纯洁的白色祭袍,上面用蜿蜒的金丝描绘着天使和飞鸟,那些生灵捧着或是衔着一颗圆滑的红宝石;的枕着芬芳的花瓣,是属于神父故乡但由他们两人亲手种下的郁金香;听着一轻哼出的小调,那是他教给神父的,从镇上的老人那里学来的摇篮曲。他合上双眼前神父轻轻抚着他的发顶,柔声说着祝福,他合上双眼后,温热的手掌移到了他的双唇之上,那个呼吸靠近又远去——一个吻,就像每晚一样,他们分离在他的床边。

      仔细一想这可真是个荒唐可笑的梦。

      他烦躁地想着,艰难地支撑着自己被昨夜放肆泡软的身子坐了起来靠在床头。腰间的酸痛提示着他所处世界的真实,掀起被单去看,自己光裸的身子虽然被收拾干净了,但是红紫的印子还是凌乱地散在身上,那些穿孔的“饰品”还在用它们黄金的闪光炫耀着制作者的占有欲,干得发疼的喉咙也在提醒着他自己昨夜几乎放下一切廉耻的贪欲,这些和梦里那个干净无垢的人完全没有关系,尽管那都是自己。

"Good morning,my dear."

       黄金铸就的怪物掀开了纱帘的一角,阳光在他的轮廓上反射出金光,刺的他用手遮住了双眼。

“……”

      他扯着干哑的嗓子哼哼着答应了一声。只听见怪物端着装有水的杯子走近了,当他在意外地在阴影中睁开眼时,怪物正将他按在床头,用那只看不出情绪的猩红眼珠看着他,把一只上方还飘着水气的杯子塞到他手里。他勉强适应光的眼睛隔着水气去看那个怪物,它正直起身来,收着刚才展开遮光的身体。光穿越纱帘,在怪物收回身体的豁口倾泻,暖阳给黄金的身躯笼上了圣光,反射出来的华彩的又在那只红色的眼球里跳跃。

    那是什么?他在强光中陷入了混乱和恍惚。金线勾勒的天使飞翔在白色的天空,被精细打磨的红宝石躺在天使手中,异样的怪物扭曲成了那梦中的神父包裹着他的祭袍。他感到梦境与现实交融着扭曲着,天使的形象在怪物中溶解,金属的腔体内又回荡着神父的声音,红发的头颅从翻涌着的融金里浮现,荒唐的梦触及了现实,而现实又化作一场将美腐蚀的噩梦。
那个弱小的孩子重新从他的思维中分裂而出,脑海里两人份的混乱夺走了呼吸的规律,他张开口去呼吸但中毒一般的痛苦却在加剧,令人作呕的弱小几乎要将他自己挤出体外,逐渐放大的白噪音又将他压了回来,他试图捂住口鼻,可无名指上的金环又晃出一阵混乱。

“Shhhh……calm down I'm here.”

      怪物用那温柔的声音再次靠近,用手掩住了他的口鼻,急促无序的呼吸在宽厚的手掌下逐渐恢复,他凝视着那张贴的近的面孔,平滑的表面上嵌着怜爱的目珠,没有温度的吐息近在咫尺。

      就像梦里那个隔着手掌吻他的神父。
—————————————————————

*脑洞源自和姬友 @一颗润喉糖—壬迩亡梓 对的戏
*零碎想法请参考靓丽姬友的双杰脑洞

评论(3)

热度(24)